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联储主席:按多种指标衡量 美国就业市场都很强劲

金融界网站 2018-12-07 23:52:22

金融界美股讯 11月就业数据发布前夕,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给予了乐观评价。

“我们的经济整体形势目前非常好,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薪资逐步上升,”鲍威尔周四在华盛顿举行的一个住房会议上称。“事实上,从许多全国性指标衡量,我们的就业市场非常强劲。”

经济学家预测,尽管本周已经出炉的一些数据显示就业市场可能降温,但美国劳工部定于周五当地时间8:30发布的月度报告将显示招聘速度虽然有所放缓但依旧强劲。

11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预计新增19.8万人。虽然低于10月份的25万人,但这仍然被认为是健康的水平。失业率可能维持在1969年以来的低点3.7%,薪资可能较上年同期增长3.1%,为2009年以来的最快增速。

美联储将于12月18-19日召开政策会议,这也是鲍威尔在会前静默期到来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讲话,预计官员们届时将进行今年第四次、幅度25个基点的加息。

不过,由于股市下跌以及对贸易战的担忧,投资者对2019年的加息预期已经降温。联邦基金期货走势显示,明年加息的几率已经减少到不到一次25个基点。

热搜

就业市场 美联储主席 鲍威尔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