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央行经济报告:预计2019年全球经济将放缓 之后企稳

金融界网站 2018-12-29 01:09:41

欧洲央行周四表示,2019年全球经济料将放缓,之后会企稳;该央行仍预计物价将上涨。

受美元债务人的借贷成本上升以及紧张局势影响,投资者一直在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做准备。

欧洲央行例行经济报告支持这一预期,但仍认为全球及欧元区存在“通胀压力”。

“展望未来,全球经济活动料将在2019年减速,之后将企稳,”欧洲央行说。

“随着闲置产能减少,全球通胀压力料将缓慢上升,”该央行表示。

报告阐述了欧洲央行12月的政策会议决定。央行决定结束2.6万亿欧元(2.96万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但将在首次加息后较长时间内继续将到期债券回笼资金进行再投资。

考虑到经济低迷,部分人士批评称,这一决定为时过早。但欧洲央行重申相信欧元区核心物价将继续上升。欧洲央行的唯一目标是实现通胀目标。

“预计基础通胀率中期内将逐步上升,得益于欧洲央行货币政策措施、持续的经济扩张和薪资加速增长,”欧洲央行称。(路透中文网)

热搜

欧洲央行 经济报告 经济增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