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股最惨平安夜后特朗普慌了 向投资者征求建议

金融界网站 2018-12-29 02:41:41

金融界美股讯 据悉,特朗普政府一名高级官员在美股近期遭受重创后,向至少一位知名投资者寻求市场建议。

这一决定是在史上最惨平安夜出现抛售之后做出的。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一都下跌了2%以上。有传言说特朗普希望解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又恰逢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宣布辞职。随后,主要股指在周三上涨了约5%。

消息人士称,特朗普政府“决心”提振股市。特朗普认为他的成功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股市表现。据称,这位投资者让官员转告特朗普,停止他在推特上对鲍威尔的批评,停止政府官员更迭,并缓和与贸易伙伴的关系,这样才能帮助市场。

特朗普在上任的第一年庆祝了股市的持续上涨。但由于今年与贸易伙伴的贸易摩擦、对美联储四次加息的担忧,以及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市场已出现波动。截至周五,股市正处于1931年以来最糟糕的12月,标准普尔指数下跌约10%。

特朗普试图将市场暴跌归咎于美联储。在周一股市暴跌之前,特朗普曾在推特上表示,“我们的经济唯一的问题就是美联储。”

此前,美联储决定将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2.25%至2.5%。

特朗普政府否认特朗普想解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目前尚不清楚美国总统是否有权撤换美联储主席。

热搜

特朗普 美股 鲍威尔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