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席夫:美股熊市并非一场普通熊市 经济也将滑入衰退

金融界网站 2018-12-29 04:04:58

金融界美股讯 圣诞前日,美国股市不但没有迎来众多投资者都在苦苦期盼的圣诞涨势,反而继续暴跌,使得标普500指数正式进入熊市期间,同时创下了华尔街历史上最糟糕的同日表现纪录。

著名金融评论家席夫(Peter Schiff)坦言,这就是现实版的“格林奇偷走圣诞涨势”。

“现在,局面已经被正式确认。华尔街再也无法佯装发生的只是盘整了,而不得不承认,这就是一场熊市。”

有趣的是,在这样的市场上,依然可以嗅到一些心安理得的气息。席夫说,他发现,投资者还没有真正开始恐慌。

“我感到,人们现在是有那么一点担心股市了,但是他们依然不担心整体经济。他们并没有捕捉到问题的要点。他们依然没有将股市和经济联系起来观察和思考。”

席夫说,其实一切并不是一场普通的熊市那么简单。

“我所接触到的大多数人,他们的态度就是:‘好吧,熊市来了。这已经成为现实,不过也没什么大不了。是的,我们过去也经历过熊市,而且,这往往还意味着买进股票的机会……’人们依然觉得这只是一场普通的熊市,但事情哪有那么简单。”

眼下的熊市之所以不普通,很大程度上是决定于之前的那一轮牛市。大家都知道,那是史上最长的牛市,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意识到了,那是第一场完全靠联储制造出来的牛市。

“这是一场联储出品的狂热。它的基础是量化宽松和零利率,而这两者都是彻头彻尾的史无前例。整个股市完全都是靠着货币政策撑起来的,这是史上第一次,而整个经济又都是以这样的股市泡沫为基础,这恐怕还是史上第一次。我们所谓的市场,所谓的信心,所谓的财富效应,都要从这里说起。当这样的一场牛市结束,建立在‘赝品’牛市基础上的‘赝品’经济复苏也就自然要崩塌了。遗憾的是,大家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换言之,不单单是股市要下跌,经济也将滑向衰退,这泡沫已经膨胀了太长时间,膨胀到太大的地步,以至于它破灭时,已经习惯旧节奏的人们一时间并没有反应过来。

“当你生活在一个泡沫当中,还不知道那是泡沫,那么,泡沫破灭的声音你就是永远不会听到的。你不会看到任何迹象,因为你根本就不知道自己该去留意那样的迹象。你所做的一切就是尽力将正在发生的一切合理化,并试图将其重要性最小化。然而,当联储再度开始动用量化宽松和零利率政策时,最初人们或许还会将其当作好消息……大错特错!因为这一次,这一套手段将彻底失效。他们真的这么做了,美元汇率就会在一片混乱中狂泄。黄金价格将像火箭一样起飞。经济不会复苏,而是会沉没。我们将从衰退滑向更深的停滞膨胀的深渊。”

席夫还谈到了由此可能产生的各种政治后果。他说,最终,特朗普很可能会被大家看作是第二个卡特。

热搜

美股熊市 席夫 经济复苏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