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元汇率走软提振 黄金微幅收涨再创半年多新高

金融界网站 2018-12-29 05:14:10
摘要
美元走软令黄金价格得到支撑,黄金窄幅震荡。纽约黄金微涨0.1%报收1283美元,再创半年多新高;本周累计上涨1.8%。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小幅上涨,创下了大约六个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金价也累计上涨了近2%。美元汇率周五下跌,为金价提供了一定支撑。

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83美元,涨幅为0.1%。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黄金期货价格已经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并创下了6月份第三周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数据还显示,本周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1.8%。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上涨0.2%。这个交易所交易基金在周三的交易中大幅上涨2.1%,FactSet数据显示这意味着该ETF创下了自2016年7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自从在10月份触及两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以来,这个ETF已经累计上涨了8%左右。

美国股市周五涨跌互见,各大基准股指涨跌互见。本周以来,美国股市呈现出“过山车”走势,预计标普500指数将在这个因受圣诞节假期影响而缩短了的交易周里实现3%的上涨。与此同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3%,至96.22%。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7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5.385美元,涨幅为0.5%,本周以来累计上涨了将近4.7%。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1美分,报收于每磅2.681美元,涨幅为0.5%。明年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0.5%,报收于每盎司797美元。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0.7%,报收于每盎司1185.70美元。

热搜

黄金 美元 汇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