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联储活该被批 但并非加息而是不会沟通

金融界网站 2018-12-29 06:05:25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密切关注美联储动向的经济学家穆罕默德-埃尔-埃利安(Mohamed El-Erian)周五表示,美联储应因其与市场沟通的方式而受到批评,在货币政策决策方面则应少一些批评。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埃尔-埃利安表示,“我认为对其所作所为,美联储不该受到这么多批评。但它应该对自己的沟通方式负责。”

埃尔-埃利安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领导下的美联储在改变明年可能加息的数量方面犯了一个错误,在坚持削减资产负债表计划的同时,其资产负债表规模已达到4.5万亿美元的峰值。他说“政策失误”是2019年最大的市场风险。

资产负债表主要是美联储在金融危机期间和之后为刺激经济而购买的债券组合。

“你不能强调资产负债表管理是自动驾驶的,”他表示。“这给利率政策带来了太多负担。”

道指上周收于10多年来的最大单周跌幅,此前美联储一如预期今年第四次加息。鲍威尔周三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不会像一些人希望的那样迅速放慢加息步伐,股市应声下跌。

一些华尔街经济学家表示,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言论引发了投资者的困惑。

埃尔-埃利安补充说,美联储必须灵活应对全球因素,包括更多的不确定性以及欧洲、日本经济放缓。他对美联储相对于欧洲央行受到的“抨击”感到意外。他表示,欧洲央行正“收紧政策,导致经济放缓、债务负担增加、政治环境更加不确定”。

埃尔-埃利安表示:“美联储必须让人们相信,你对来自世界其它地区和技术市场的反弹要敏感得多。如果这样做,我认为美联储可以度过这段时期。”

美联储有可能改变2019年加息的立场。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联储愿意重新考虑对明年加息的看法,这令股市一度走高。

对于埃尔-埃利安的言论,美联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热搜

加息 美联储 沟通方式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