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股2018年末惊魂10天:道指10天内六次跌超350点

金融界网站 2018-12-30 06:32:42

北京时间12月30日,过去两周的华尔街经历可谓是跌宕起伏。

在过去的10个交易日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六次下跌超过350点。甚至其中有一天,道指涨超1000点,创下历史纪录。

美国市场正处于历史性的波动时期。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涨幅或跌幅超过1%的情况,在12月发生了9次,2018年发生了64次。而在整个2017年,这种情况只发生过八次。

以下过去10天在华尔街上演的美股波动大戏。

12月14日 周五:经济放缓

美国总统特朗普暗示贸易紧张关系将有所缓和,然而,华尔街却不为所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97点,因为投资者关注的是有关经济正在放缓的预警信号。

12月17日 周一:特朗普对美联储的批评

构成罗素2000指数的小型股陷入熊市——这是美国主要股指首次从峰值下跌2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08点,华尔街担心特朗普会干扰美联储的独立性。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美元非常强势、几乎没有通胀、外部世界在我们周围爆炸、巴黎在燃烧的情况下,美联储甚至在考虑再次加息。”美股正经历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的12月。

12月18日 周二:等待美联储声明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上涨82点,但盘中振幅达412点,投资者试图判断美联储将在周三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后宣布什么。

12月19日 周三:华尔街对美联储的恐慌

美股在这个疯狂的交易日中震荡。美联储加息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上涨382点,但随后又暴跌352点,跌至今年最低水平。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发出的信号比华尔街预期的更为激进。美联储下调了2019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同时仍暗示将继续加息——尽管速度会放缓。

12月20日 周四:波动性大幅上升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64点,自2017年10月以来首次收于23000以下,自10月3日盘中高点跌近4000点。VIX波动率指数攀升至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12月21日 周五:纳斯达克进入熊市

对于过去糟糕的五天,这是一个糟糕的结束。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下跌414点,跌幅1.8%,为2008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纳斯达克指数暴跌3%,这是大萧条以来纳指首次进入熊市。“大衰退”和“熊市”不是投资者喜欢听到的词。科技股受到沉重打击,因为投资者担心美国与贸易伙伴之间的未来。Facebook股价下跌6%。世界各地的消息也令人沮丧:意大利、德国、日本和韩国的股市都处于熊市。

12月24日 周一:史上最惨平安夜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日发表声明称投资者应该放心,这唤起了人们对2008年危机的记忆。他与那些拥有数万亿美元资产的大银行的首席执行官们进行了交谈,他们表示“市场继续正常运转”。这是一个奇怪的说法,因为原本华尔街并没有真正认为市场不正常。姆努钦还表示,特朗普并不是真的打算解雇美联储主席。这则消息对于市场是有帮助的,但特朗普随后再次抨击美联储没有正确地管理经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53点,大部分跌幅来自特朗普的推特。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遭遇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平安夜跌幅。

12月26日 周三:奇迹般的回归

圣诞节后的一天,没有太多的消息推动市场。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可供投资者参考。因此,道琼斯指数迎来了有史以来上涨最多的一天,上涨了惊人的1086点,涨幅达5%。标准普尔500指数也上涨了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猛跌5.8%,脱离了熊市区间。标准普尔500指数的505只股票中,只有一只收盘走低。

12月27日 周四:深V大反弹

道琼斯指数在临近收盘时仍跌611点,但在不到两个小时内反弹了865点,收盘上涨260点,结束了又一个动荡的交易日。近900点的波动是今年最大的振幅之一。

12月28日 周五:七上八下持续动荡

今年的最后一个周五很像2018年的其他许多交易日:美股全天上下波动。美股周五高开,但盘中三度转跌,最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76点。标普500指数小幅收低,纳指小幅收高。单看收盘,今天似乎是安静的一天。

2018年还剩最后一个交易日,周一见。

热搜

美股 道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