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纽约联储模型显示金融状况收紧确实会冲击经济增长

金融界网站 2019-02-11 22:05:28

金融界美股讯 那些抨击杰罗姆·鲍威尔在1月份向投资者屈服的评论人士可能要考虑这个问题:如果一个关键的纽约联储模型没错,市场波动已经为今年经济增长的大幅放缓奠定了基础。

纽约联储模型周五更新的数据显示,在年末市场动荡期间,金融状况一直在收紧,这可能会导致2019年的经济增速大幅放缓。它预计今年经济增长率仅为1.6%,低于去年10月预测的1.9%,也远低于其对2018年3.1%的增速预期。

纽约联储银行分析师写道,这一变化归功于“以Baa级企业债和国债收益率之差来衡量的金融状况恶化”。

纽约联储模型目前还预计美联储将大幅错过其2%的通胀目标:以第四季度的同比变动为标准,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将从2018年底的1.9%降至1.3%,并且这种放缓料将延续至2020年。

该模型估计的真实自然利率--既不会刺激也不会减缓经济增长的利率水平--2019年料在1.2%,并将维持到2021年。

考虑到通胀预期的疲软,转换为2.5%的名义自然利率,这正是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当前目标范围的最高端。

热搜

模型估计 纽约 金融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