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巴里克黄金拟对纽蒙特发起价值190亿美元恶意收购

金融界网站 2019-02-23 04:44:11

金融界美股讯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报道,加拿大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正在考虑对纽蒙特矿业公司(Newmont Mining)发起恶意收购,交易价值约190亿美元,这有可能会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矿业并购交易之一。

据《环球邮报》报道,熟悉情况的业内消息人士称,巴里克将把纽蒙特的部分资产转让给澳大利亚的纽克雷斯特矿业公司(Newcrest Mining)。

据报道称,按照潜在条款,巴里克将保留纽蒙特在内华达和非洲的矿,而纽克雷斯特正在考虑收购其澳大利亚业务。

巴里克上个月花费61亿美元收购竞争对手兰德黄金资源公司(Randgold Resources),已经组建了新管理团队,并降低了行政管理费用。

新首席执行官马克-布里斯托(Mark Bristow)在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巴里克黄金公司继续关注兼并或收购的机会。

一位澳大利亚银行家指出,巴里克和美国公司纽蒙特长期以来一直被吹捧为竞争对手,因为他们在北美的业务有很多重叠之处。

“(但是)巴里克存在着力不从心的危险”,他说道。因为这个问题比较敏感,他拒绝透露身份。

如果没有这样的交易,巴里克可能将其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商的桂冠拱手让给纽蒙特。在下个季度,纽蒙特原本将完成对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黄金公司(Goldcorp)价值100亿美元的收购。

报道称,如果巴里克成功,纽蒙特和黄金公司的合并就不会继续进行,巴里克将支付6.5亿美元的分手费。

彭博社在周四报道称,据知情人士称,巴里克曾研究过对纽蒙特的收购要约,因其寻求提高产量。

纽蒙特拒绝了路透社的置评要求,而巴里克也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要求。

纽克雷斯特矿业公司发言人表示,公司没有对并购猜测发表任何评论。黄金公司也没有立即发表意见。

热搜

巴里克黄金 纽蒙特 恶意收购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