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年内涨幅超30% 这三只股或乘5G东风继续走高!

金融界网站 2019-04-19 05:43:27

2019年是5G元年,为了在5G时代不掉队,苹果(AAPL)只能选择与高通(QCOM)和解,可以看出5G是个公司必争之地,对于科技公司来说,在5G这场战争中失败了,就面临被淘汰的风险。

所以,投资5G是今年的必然趋势。

Skyworks Solutions(SWKS)、Micron Technology(MU)和Keysight Technologies(KEYS)这3只5G概念股去年估值偏低,给投资者很好的入场机会参与5G趋势。今年目前为止这3只股票都已经大涨30%以上。

那么现在这3只股票还值得想要投资5G的投资者买入吗?

Skyworks

Skyworks的营收主要来自于向智能手机供应商销售连接芯片,这个业务目前行情并不好。苹果公司的iPhone以及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需求疲软,导致Skyworks今年第1季度营收和盈利均出现10%以上下降。

此外,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预计在2019年继续萎缩。而iPhone手机销量去年下降3.2%之后今年会继续下降12.4%。

虽然以上这些基本面因素令Skyworks前景堪忧,但是还是有充分理由持有这只股票。

估值。Skyworks今年大涨之后,市盈率也才只有12.6倍。

该公司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参与5G趋势。Skyworks不仅销售智能手机芯片,还小型蜂窝解决方案提供无线基站。 该公司去年年底推出了小型蜂窝解决方案。预计到2024年,小型蜂窝需求料将从2017年的125亿美元跳升至580亿美元。

支持5G的智能手机的销售量也将飙升。IDC预计今年5G手机出货量将达到670万,预计到2023年将升至4.01亿,将推动智能手机行业下一轮增长。

Skyworks有望在5G智能手机芯片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该公司已经推出了降低5G设备功耗的解决方案。因此当5G设备推出时,他们的客户排队购买他们的芯片也就不足为奇了。

Micron

由于存储器行业供过于求,Micron一直处境艰难,但由于市场预期行业需求即将触底,该股在2019年大幅反弹。但是,Micron还面临其他挑战,例如PC出货量疲软,数据中心需求减弱,以及智能手机销售放缓,但是5G可能会改变供需平衡。

与4G相比,5G将带来数据传输速度的大幅提升,数据中心必须升级才能处理不断增加的带宽。4G环境下,需要1千兆赫的频谱,而5G环境下需要28-39千兆赫的频谱。

5G网络需要的资源将是4G网络的100倍,这也就意味着他们需要更多的存储空间。因此,对Micron生产的内存芯片的需求将会飙升。数据中心已经在使用大尺寸固态硬盘(SSD)来提高性能,降低成本。

Micron已经推出针对数据中心的SSD解决方案,以解决大数据应用,包括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 根据Research and Markets的数据,2023年SSD销售额将达到近610亿美元。这将促进Micron未来的增长。

5G将有望缓解内存市场供过于求的局面。那些愿意等待Micron走出当前困境的投资者应该利用当前的低估值,逢低买入,随着5G的不断发展,相信会有不错的回报。

Keysight

Keysight目前市盈率只有不到28倍,盈利增长却非常惊人,该股目前相当便宜。该公司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0%,我们认为随着5G部署的加快,该公司增长速度会进一步加快。

Keysight为电信运营商和其他原始设备制造商提供网络测试设备,使他们能够在推出5G设备时缩短产品上市时间。对于Keysight投资者来说,好消息是随着电信运营商进入5G赛道,5G测试设备的需求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据估计,到2023年,网线网络测试设备市场将从去年的32亿美元增长近50%至47亿美元。此外,Keysight将受益于5G基站的扩散,该公司去年10月推出了针对5G基站的制造测试解决方案,这一方案将帮助网络OEM厂商减少5G设备上市时间。

Keysight受益于5G这一利好,分析师预计该公司未来几年盈利增长也就不足为奇了。即便今年至今为止已经上涨了50%,该公司目前预期市盈率还只有不到23倍,现在买入还比较安全。

5G热潮才刚刚开始。现在是考虑买入Skyworks,Micron和Keysight之类的5G概念股的好时机,未来增长潜力可期。

热搜

美股 5G 苹果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