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特朗普表示将提名Shelton和Waller担任美联储理事

金融界网站 2019-07-03 22:16:23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二表示,他计划提名经济学家Christopher Waller和Judy Shelton担任美联储理事。

两人都有可能倾向于支持总统的降息呼声。Waller是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James Bullard麾下的研究主管,而在美联储6月份的会议上,Bullard是唯一支持降息的人。作为特朗普非正式顾问的保守派经济学家Shelton曾公开表示美联储应当降息。

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了他的选择。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特朗普一直难以找到确认提名人选的参议员可以接受的候选人。他已经为美联储理事会余下的两个空缺席位提出了4名人选,但都没有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引发了就白宫对其人选审批程序的质疑。

作为美联储的高级职员,Waller可能比特朗普以前提名的一些人选更有机会通过议员的审查。至于Shelton,参议院已经确认了她目前作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美国执行董事的角色。

随着特朗普一再就加息问题抨击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白宫已经开始寻找美联储候选人。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曾对好友表示,他相信自己有权撤换美联储主席,将鲍威尔降为理事,但并不打算这样做。鲍威尔是特朗普选择的美联储主席,于去年取代了珍妮特-耶伦。

热搜

特朗普 提名 美联储理事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