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医保公司逃过一劫 特朗普要向美国制药巨头们下手?

金融界网站 2019-07-13 00:59:01

周四,媒体报道称美国政府放弃了一项旨在取消药品回扣的计划,但华尔街分析师担心,虽然医保公司“逃过一劫”,但接下来特朗普的目标可能要转向制药巨头。

周四早些时候,白宫表示,特朗普政府已经撤回了禁止制药商向药房福利管理机构(PBM)提供回扣的计划。在美国的医疗体系中,制药商会向PBM支付回扣,以便让后者将他们的药物加入到医保覆盖目录中。

然而,分析师表示,特朗普或不会轻易放弃下调药品价格的努力。在撤回这项计划之后,他还可以推进其去年宣布的一个提案,即允许美国的医保体系Medicare制定一个“国际药品定价指数”,以使药品价格与其他国家的水平保持一致。这个提案遭到了制药商的反对。

瑞穗证券资深生物科技分析师萨利姆·赛义德(Salim Syed)表示,撤销禁止药品回扣计划,令其他药品价格控制机制的选项重新被摆到谈判桌上,如果这些机制得到实施,对制药商来说结果会更糟糕。

卫生保健研究和咨询公司Capitol Street的常务董事Ipsita Smolinski称,“国际药品定价指数可能就是白宫的下一个政策公告。药品回扣计划已死,生物制药行业可能会面临更严厉的政策……市场已经感受到这一点。而不确定性向来都不是好事。”

数据显示,周四联合健康、信诺集团等医保股大涨,收购了保险公司Aetna的CVS健康 亦上涨了4%。与此同时,由于担心特朗普的重点将转向制药商,制药股遭受重创,辉瑞收盘跌幅超过2%,礼来和默沙东集团均下跌4%。

热搜

特朗普 制药商 医保体系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