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降息前景促使花旗调降银行业评级 唯独大摩获升级

金融界网站 2019-07-13 03:00:26

花旗新的利率基准情形包括到2020年底四次降息,促使该公司下调一系列地区性银行的评级,包括富国银行。另一方面,券商对利率下降不太敏感,摩根士丹利的评级获得调升。

“虽然情绪已经非常消极,但我们并不认为远期曲线的风险完全被银行股消化,”分析师Keith Horowitz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Horowitz对地区性银行最为谨慎,因为它们“最容易受到美联储降息的大家”,净息差好处“来得快、去得也快,没有直接的支出抵消 —— 可能导致市盈率压缩。”

他说,“最好的藏身之所”可能是部分信用卡和券商股票。信用卡公司通常资产敏感性较低,并且受益于健康的消费开支,后者可能会受到美联储宽松政策的支持。他还强调低失业率和“控制良好的”消费者杠杆率。券商对利率的敏感程度低于其他银行,并可能因美联储的宽松政策“提升资本市场收入”而获利。

摩根士丹利股价周五早盘一度上涨1.3%。

花旗将于周一上午8点启动银行业财报季,随后是周二的摩根大通、高盛和富国银行,以及周三的美国银行。

花旗的评级调整:

摩根士丹利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因有形资本回报率ROTE接近该行11.5%-14.5%指导区间的上限,且利率风险敞口相对较小;也许艰难的第二季度可能已经被股价消化。

高盛的目标股价提升14美元,至224美元。

富国银行的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因为“收入增长趋势令人失望,美联储降息将带来损害”;也在期待CEO人选落定,若内部选拔可能意味着富国银行维持其支出目标的可能性更高。

Citizens Financial Group Inc.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该行是最受美联储降息影响的银行之一。

Comerica Inc.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卖出。

Fifth Third Bancorp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

M&;T Bank Corp.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卖出。

Northern Trust Corp.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卖出

下调纽约梅隆银行和道富集团的目标价。

上调美国运通和Synchrony Financial的目标价。

热搜

花旗 美联储 富国银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