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失业率新低股市新高 美国还要降息吗

金融界网站 2019-07-15 11:18:47

在特朗普时代,美联储已经放弃了通常的路线图。

这真是一个疯狂,疯狂,疯狂,疯狂的世界。或许有人会这样认为,看看美国的经济形势就知道了。

想想看:股市正触及纪录高点,而裁员和失业率则处于50年来的低点。然而,由于担心经济形势,美联储准备很快降息。

在特朗普时代就是这样。这位美国总统正胁迫美联储降息,他很可能会如愿以偿。

许多经济学家持怀疑态度,利率已经很低了,再降息不一定会刺激借贷或提振经济。目前信贷成本已经很低廉,而且已经持续多年。

“他放宽货币政策的理由几乎完全集中在不确定性给企业信心和投资造成的影响,”经常批评美联储的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首席分析师Stephen Stanley表示。“我认为放松货币政策的理由极其薄弱。”

就像1963年上映的热门电影《疯狂的世界》(Mad Mad, Mad Mad World)里的一群角色一样,美联储高级官员也在为即将到来的降息寻找理由。别忘了,就在7个月前,美联储还预测今年会加息,而且,还不止一次。

现在不是了。现在的问题是美联储将降息多少次,以及降息到底有没有用。

富国银行:预计美国政府可能在10月初部分关门

富国银行认为,美国政府可能在8月末、9月初面临资金即将耗尽的窘境,如果美国政府预算没有在9月底到位,预计美国政府将在10月1日部分关门。

美国众议院将于7月26日休会,参议院于8月2日结束工作开始休假,两院在9月9日之前均不会返回,如果政府资金耗尽的日期早于预期,这意味着政策制定者迅速应对的困难加大。

政府在10月初部门关门的话,这意味着未来几个月开支将大幅削减;如此具有不确定性的财政前景也是推动美联储7月降息25个基点的一个因素。

美企财报季下周拉开序幕 或许将终结美股涨势

当下周美国企业开始公布第二季度业绩时,如果财报信息聚焦于经济前景黯淡以及贸易摩擦的负面影响,美国股市可能会陷入困境。

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最早将在7月30-31日的会议上开始降息,股市已飙升至纪录高位,而财报季被视为美股的一个重大风险。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表示,“如果目前的数据不能证实预期,市场将更加动荡。无论如何,由于贸易不确定性和经济增长放缓,以及股市处于创纪录高位,财报季将比以往更容易成为雷区。现在没有多少犯错的空间了。”

财报季将在未来一周拉开序幕,华尔街主要银行将首当其冲,花旗集团将在周一率先发布财报。紧随其后的是高盛、富国银行和行业领头羊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摩根士丹利将分别于周三、周四发布财报。

美国零售商门店关闭速度加快 今年可能超过1.2万家

今年已经过去了一半,但美国零售业的门店关闭速度似乎并未放缓。本周,更多的公司纷纷发布坏消息。

根据咨询机构Coresight Research的跟踪调查,美国零售商今年迄今已宣布关闭7062家门店。Coresight表示,到2019年底,这一数字可能会超过1.2万,创下新的纪录。去年,Coresight跟踪的关店数为5524家,这比2017年创下的历史记录8139家减少超30%。

在一些零售商陆续关闭门店的同时,也有部分零售商在开店。Coresight今年迄今已追踪了3017家门店的开业公告。上周四,露露柠檬(Lululemon)有史以来最大的门店在芝加哥开业。此外,还有一个占地300万平方英尺、名为“美国梦”(American Dream)的大型购物中心计划于10月25日在新泽西州开业。

微软的万亿美元市值稳不稳?全看云服务Azure

微软云服务Azure的增长将是决定这家软件巨头在发布收益报告后能否保持其领先的万亿美元市值的关键。

微软定于7月18日收盘后公布第四财季业绩,该股周四收于创纪录的138.40美元,今年年初至今上涨36%。相比之下,iShares北美科技软件股ETF(IGV)的同期涨幅为31%,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以来上涨了近20%。

随着Azure上个季度的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73%,并逐渐成为该公司增长最快的部门,投资者担心这一增速能否持续,以及微软能否继续蚕食亚马逊在公共云市场的主导地位。

Evercore ISI分析师Kirk Materne认为微软是个“一流”股票,目标价为165美元。他表示,考虑到该股的近期涨幅,投资者近期可能需要对其保持耐心,但认为其长期风险/回报良好,特别是考虑到该公司上半年表现良好。

Cowen分析师Nick Yako认为,到2025年,Azure将占据公共云市场25%的份额,高于目前19%的份额,占微软总收入的近60%,而目前这一比例为30%。

三成美国人面临肥胖问题 自1990年来肥胖率翻了一番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数据,在过去10年里,肥胖症患者“显著(significantly)”增加,超过三分之一的成年人面临肥胖问题。自1990年以来美国肥胖率翻了一番,当时仅有15%的人口被列为肥胖。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的肥胖流行是有代价的——包括个人和社会的代价。一项研究发现,肥胖者每年的医疗费用比体重较健康的人高出1400多美元。另一项研究发现,与正常体重范围的人相比,他们挣得更少的可能性也更大。

肥胖也给美国社会带来了巨大的代价。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表示,“据估计,2005年美国在与肥胖有关的医疗保健开支上花费了1900亿美元,是此前研究估计的两倍。”

研究人员估计,到2030年,如果肥胖趋势继续不受控制,仅与肥胖相关的医疗成本就可能每年增加480亿至660亿美元。

热搜

美联储 降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