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负收益率蔓延到新兴市场债券 规模一周增长一倍

金融界网站 2019-07-16 02:50:30

去年此时,新兴市场尚不存在负收益率债券,过去一周却增加了一倍。

彭博汇总数据显示,这个规模已经扩大到2,460亿美元,主要是受负收益率公司债的增长推动。

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转向鸽派引发对收益率的疯狂追逐后,诸如光大银行和Petroleo Brasileiro SA之类公司巨擘的债券,以及波兰和匈牙利等国债收益率纷纷跌为负值。彭博巴克莱指数显示,新兴市场债券过去两个月带给投资者3.5%的回报,比美国国债回报高逾1个百分点。

“这是全球性现象,而不单是新兴市场,”Muzinich & Co.管理新兴市场债券的Warren Hyland表示。“最终,如果正收益率债券越来越少,就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人在寻找正收益率债券,而新兴市场的正收益率债券比其它地方都多。”

美银美林援引EPFR Global数据称,截至7月10日发展中国家债券连续第五周吸引到资金流入。

热搜

新兴市场 国债 收益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