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Needham重申对瑞幸的买进评级 12个月目标价27美元

金融界网站 2019-07-20 03:25:59

瑞幸咖啡(美股LK)以星巴克挑战者的姿态继续执行着自己激进的开店计划,而且商品种类也进行了扩充。一位分析师预言说,瑞幸第二季度的营收将会大增,而且未来还将持续成长。

瑞幸今年5月登陆美国公开市场,其短期目标是在今年年底,让公司旗下在中国大陆的店面数量超过星巴克,成为当地头号咖啡连锁店。本月早些时候,瑞幸正式推出新的茶饮系列产品,投入了这一领域的竞争。瑞幸这些茶饮的定价与咖啡类似,考虑到相对更高的原料成本和庞大的宣传促销投入,这些新产品的利润率预计还要比咖啡更低。

这当中也隐藏了投资者对瑞幸最大的担忧所在——他们能够一直迅速扩张,关键就在于各种促销折扣,但是如果将这些优惠全部取消,他们的成长势头是否也会同时消失?在新店面开设、新市场开辟,以及争取消费者等方面,瑞幸都大力投入资金,而这自然会影响到其利润率,比如2018年当中,公司净亏损16.192亿元人民币,几乎相当于销售额的两倍。2019年第一季度,这一情况略有改善,但是距离盈利,瑞幸无疑还有很遥远的路要走。

在周三发布的一篇研究报告当中,Needham分析师于(Vincent Yu)估计,瑞幸第二季度净营收将较第一季度增长85%,达到9.05亿元人民币,而净亏损将为6.925亿元。预计这一季度当中,瑞幸将新增客户440万,到季度结束时,客户总数达到2130万。

瑞幸按照计划将于8月14日发布最新的财报。

预期当中的成长主要是来自新店面的开设和新产品的推出。更高的营销支出,以及该公司IPO在社交媒体上引起的关注也会帮助提高他们品牌的知名度,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到他们的存在。

根据管理层对于披露的信息,瑞幸现在正在一些特定市场开发和测试自己的咖啡自动售货机。这些自动售货机预计会被安置在写字楼休息区、大学校园,以及其他面积过于狭小或房租过于昂贵,难以建立店面的地方。也许,这也将成为公司营收成长的另外一个重要来源。

于还预计瑞幸会继续创新,增加新的商品种类,利用自己在全国门店众多的优势与饱和度更高的茶饮市场上的对手们展开竞争。全年角度看,瑞幸商品的平均销售价格预期将会呈现上涨趋势,这既有推出价格更高的新品,也有削减促销支出的因素使然。

在研究报告当中,于重申了他们给予该股的买进评级,并确定了27美元的十二个月目标价格,后者较之报告发布时的实际价位高出约34%。

热搜

瑞幸 买进评级 目标价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