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想要入手科技股?这些股票是投资者的避风港

金融界网站 2019-08-13 06:00:38

一些投资者对科技股整体持谨慎态度,但他们却乐意买入一些软件类科技公司的股票。华尔街分析师和包括亿万富翁投资者Carl Icahn在内的投资者正将投资目光转向软件类科技公司股票,因为在中美贸易摩擦和美元走强的背景下,许多行业都会受到比较大的伤害,但这种公司却不一样。

D.A.Davidson的分析师Rishi Jaluria表示,尽管Microsoft(MSFT)、Salesforce(CRM)和Twilio(TWLO)等品牌并不是完全不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但相对于一些在中国生产的美国科技品牌,它们所受的不利影响要小得多。

Jaluria称,这些公司的股票现在是投资者的避风港。软件类科技公司并不能完全抵御美国经济衰退,但它们对经济衰退有更强的抵抗力。

DataTrek Research的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科技板块中,除了Amazon(AMZN)、Google(GOOG)和Facebook(FB)三家在中国鲜有业务往来的公司外,58%的销售来自美国以外的地区。

Wedbush Securities的总经理Dan Ives称,Microsoft是一家引人註目的公司,中美贸易摩擦对它所造成的伤害几乎可以忽略不计。Ives称,在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下,他会买入软件类科技公司的股票,因为这一领域几乎不受贸易摩擦的影响。

科技股本月累计下跌1.7%,而标普500指数仅累计下跌1.4%。在此期间,Microsoft的股价却累计上涨1.4%左右。

Icahn称,他自己在数据分析公司Cloudera(CLDR)也持有股份,该公司的股价在过去一个月累计上涨37%。但Icahn上周四在参加一档名为 Halftime Report的节目时表示,他对美国股市未来的表现不太乐观。同时他认为,Cloudera的股价被低估了。

但并不是投资所有的软件类科技公司股票都能赚钱。Salesforce的股价上个月下跌约6%,Docusign(DOCU)的股价上个月下跌11%,ZenDesk(ZEN)的股价上个月下跌14%。Icahn称,即便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也不要对科技股过于悲观。

热搜

科技股 避风港 美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