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市场对今年再降息两次预期升温 美债吸引大量买盘

金融界网站 2019-10-04 05:37:11

金融界美股讯 令人失望的服务业数据周四刺激市场大量买入美国国债,投资者加码降息押注,预期美联储将通过下调利率来避免经济衰退。

最新的证据表明,美国国内经济增长乏力,这提高了对美联储今年还将降息两次的预期。期货市场预测再降息50基点的可能性接近100%。此前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服务业意外走弱,包括前瞻性的新订单指标和就业指标均下滑。

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至多下跌11个基点,至1.37%,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8个基点,至1.52%,不过此后两者均有小幅上涨。短期国债获得的买盘超过长期债券。这导致两年期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达到日内最高水平,约为16个基点,收益率曲线为8月初以来最陡。

Columbia Threadneedle Investments的分析师Gene Tannuzzo目前预计,明年发生经济下滑的可能性较大,概率超过50%。他认为今年剩余的两次美联储会议上都会减息,收益率曲线将进一步陡峭。

他还预测,经济增长放缓趋势会在周五的非农业就业数据中体现的更加明显。

热搜

美股 国债收益率 美联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