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标普:今年全球债务违约企业或超百家 创三年新高

金融界网站 2019-10-30 04:03:43

金融界美股讯 全球无法按时偿还债务的企业正在增加。美国评级机构标普的数据显示,自今年年初以来已有91家企业出现债务违约,超过2018年全年(82家)。如果按此速度发展下去,2019年全年违约企业将超过100家,创三年来最高水平。

在全球经济减速的背景下,企业的盈利能力受到影响,越是财务基础较弱的企业,经营破产的担忧越强。

2019年有18家石油/天然气相关企业和7家金属资源相关企业陷入债务违约,资源相关企业的债务违约十分突出。石油·天然气开发企业切萨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 Corporation)9月宣布将接受金融支援,向债权方分配股份以抵消部分债务。该公司原本力争活用借款以确保权益,不过收益未能如预期般增加,从标准普尔的定义来看,属于债务违约。

由于电商竞争而导致的破产也很突出,最近的例子是美国高端服装零售商巴尼斯纽约(Barneys New York)申请破产保护。

上月申请破产的英国旅行社巨头托马斯库克(Thomas Cook)遭遇了与线上旅行社的竞争及地缘政治风险的双重打击。

据标普统计,评级在BB级以下企业的“债务违约率”(在1年之内陷入债务违约的概率)为2%左右。在金融危机后的2009年,这一比率一度达到10%,目前与当时相比仍处于低水平。这是因为各国央行加强了货币宽松,业绩迎来拐角的企业也比较容易借钱还贷。不过,瑞穗综合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长谷川克之指出,“如果企业的债务进一步增加,下一次经济衰退到来时,风险将上升”。

热搜

违约率 全球经济 天然气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