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联储官员预计利率将维持不变 并关注下行风险

金融界网站 2020-01-04 03:09:35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官员表示,尽管存在持续的下行风险,但“在一段时间内”,他们的货币政策可能仍将保持适度。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五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只要新出炉的报告确认了他们的预期,“与会者认为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可能会保持适当”。“然而,由于国际贸易的持续不确定性和海外经济增长疲软,全球形势的发展继续对前景构成一些风险。”

在连续三次降息后,美联储官员在2019年的最后一次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他们还暗示,政策将维持到2020年,这将使美联储在美国总统选举年保持观望。

与会者认为,最可能的结果是经济持续扩张、劳动力市场强劲、通胀率接近2%的目标,部分原因是他们的货币政策支持。一些数据显示,在全球经济逆风的情况下,美国经济正在显示出弹性。

会议纪要说,美联储官员担心通货膨胀率继续低于2%的目标。会议纪要称,“与会者担心,指标显示长期通胀预期水平过低。”

政策制定者对劳动力市场也持乐观态度,与会者表示,有迹象表明,失业率可能进一步下降,而不会对通胀构成压力。

会议纪要称,“一些与会者指出,劳动力参与率可能进一步上升。”

根据上次会议发布的预测,在17位官员中,有13位预计在2020年维持利率不变,有4位预计将加息25个基点。大多数人预测2021年和2022年至少会有一次加息。没有官员预测会在未来三年内降息。

官员们还关注了他们最近采取的安抚货币市场的措施。9月份的紧张局势导致隔夜利率飙升。会议纪要称,会议中提到的议题包括“在外汇储备规模庞大的体系中,常设回购机制的潜在作用”。

美联储在年底通过公开市场回购操作提供了2,560亿美元的临时流动性,以避免出现现金短缺。在2019年的最后一次运行中,该系统仅获得256亿美元的注资,而最高可获得资金为1500亿美元。美联储计划在1月之前进行回购操作。

热搜

美联储 下行风险 货币政策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