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原油期货微幅收跌 创下近一个半月收盘新低

金融界网站 2020-01-16 05:16:36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原油库存则出人意料地有所下降,但油和馏分油库存大幅增长为市场带来压力,原油期货收盘下跌。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42美分,报收于每桶57.81美元,跌幅为0.7%。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按即月合约计算,这意味着WTI期货创下了自去年12月3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49美分,报收于每桶64美元,跌幅为0.8%,创下了自去年12月1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1月1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5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增加5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增加110万桶。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了67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增加了82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增加33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30万桶。

投资咨询公司Tyche Capital Advisors的管理成员塔里克-奇萨希尔(Tariq Zahir)表示,石油产品(特别是取暖用油)的“库存增长远高于预期”,而同样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Cushing)储油中心的库存“几周以来首次增长”。

馏分油的产量创下了“历史上最高的水平之一,而且从天气预报来看,2月份的天气将是温和的。”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说道。燃料价格追踪机构GasBuddy.com的高级石油分析师帕特里克-迪汉(Patrick DeHaan)则在周三表示,今年年初美国汽油总库存达到了2.583亿桶,比去年同期高出300万桶,而且远高于1月份第二周约2.39亿桶的10年均值。

同样是在周三,欧佩克(OPEC)发布了对全球石油市场的月度预测。这个石油卡特尔组织将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上调了14万桶/日,至122万桶/日,同时还将未来一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测微调至3.1%。报告称,欧佩克的增产“主要反映了2020年经济前景的改善”,预计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中国和印度——将为这一增长作出大部分贡献。

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1.6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6368美元,跌幅为1.1%;2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3.2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8779美元,跌幅为1.7%;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6.7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12美元,跌幅为3.1%。美国能源信息署将于周四公布截至1月10日当周的美国天然气库存。

热搜

原油 库存 美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