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当初没选他却选了鲍威尔!特朗普如今肠子都悔青了

环球外汇网 2020-01-17 00:57:12

你还记得鲍威尔获得美联储主席提名前,最热门的联储主席人选吗?特朗普本周三就遇见了这样一个人物,并当面大吐苦水,深深后悔昔日选择了鲍威尔……

你还记得鲍威尔获得美联储主席提名前,最热门的联储主席人选吗?

特朗普本周三就遇见了这样一个人物,并当面大吐苦水,深深后悔昔日选择了鲍威尔……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在白宫一项重要活动前突然扯开话题,再次抱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并直言后悔当初选了鲍威尔作美联储主席。

出席这次活动的包括美联储前理事、现任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院访问学者凯文·沃什(Kevin Wars)。

也许有的投资者如今已将忘记了凯文·沃什是何许人也!但其实只要稍稍搜索一下,就不难回忆起,他昔日曾是最热门的美联储主席提名人选之一,距离这一宝座其实也只有一步之遥。

凯文·沃什在2017年特朗普上任后曾是美联储主席的热门人选之一,也是美联储曾经的最年轻的理事。然而,特朗普在2017年最终选择了鲍威尔为美联储主席,但几乎从鲍威尔开始加息后就对此表示后悔。

“我本来可以用你的,”特朗普对凯文·沃什表示,“你当初想要那份工作的时候,为什么没能更坚决一点呢?...我和你共事会很高兴的。但是凯文,谢谢你的出席。你非常理解这一点,对吗?”

随后,特朗普在距上次抨击时隔近一个月后,再次发起对鲍威尔和美联储的抱怨。

“我们仍是全球最大(经济体),我们却必须因我们的货币而付出代价,”特朗普称,他将美国的借贷成本与欧洲的负利率进行了对比,欧洲实施负利率旨在应对该地区的增长放缓和黯淡前景。“美联储将我们的利率设在高位上,我们的美元非常高。”

值得一提的是,鲍威尔的美联储主席任期将到2022年结束,尽管特朗普对他提出了尖锐的批评,他仍然希望能完成这一任期。美国人将在11月的选举中选出他们的下一任总统,如果特朗普继续担任总统,他已经明确表示将替换掉鲍威尔。

也许届时,凯文·沃什将再度成为美联储下任主席的热门候选之一!

热搜

特朗普 鲍威尔 美联储主席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