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洲央行官员们呼吁警惕刺激政策的副作用

金融界网站 2020-01-17 01:08:29

金融界美股讯 在拉加德担任欧洲央行行长后的第一次政策会议上,虽然央行官员们同意暂时保持政策立场不变,但也呼吁对当前刺激措施的效果“保持警惕”。

据周四在法兰克福发布的12月11日至12日政策会议的纪要,一些管理委员会成员“强调需要注意目前的货币政策措施可能产生的副作用,应在未来一段时间进行密切监视。”不过,官员们也强调指出:“应该给措施时间以充分发挥其对欧元区经济的影响。”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在12月没有调整货币刺激措施,令市场焦点转移到拉加德的新闻发布会以及她对欧洲央行战略进行评估的计划之上。决策者打算评估的关键问题之一是通货膨胀目标,更多细节将在本月晚些时候正式启动评估时公布。

根据会议纪要,有人表达了对欧洲央行负利率政策的担忧。

“有与会人士指出,宏观审慎政策是应对风险和副作用的第一道防线,因为它们可以针对已确定的问题进行调整。”与此同时,“货币政策的实施也可以进行调整,以减少不必要的副作用。”

委员会成员看到“增长放缓出现了一些稳定的初步迹象”,并表示相信产业低迷可能在对内部需求产生更广泛的溢出效应之前触底。

自从官员们在12月得出结论认为,全球地缘政治局势短期内“不利于降低不确定性”以来,最近的经济指标已表明人们的情绪有所改善。

关于物价走势,会议纪要称,“应进一步努力以更好地了解通胀出人意料疲软背后的原因。” 如果没有德国包价旅游价格的波动,“核心通货膨胀率本来有稳固的上升。”

欧洲央行表示,其最新预测可能存在上调潜力。“与不同模型的一系列预测相比,2019年12月工作人员预测中所包含的欧洲央行货币政策措施对增长和通胀的影响被认为是相对保守的。”

热搜

欧洲央行 政策会议 货币政策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