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12月制造业产值意外增长 全年产值3年来首次下降

金融界网站 2020-01-18 04:01:53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12月工厂产值意外上升,给制造业疲软的一年增添一抹亮色。

美联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制造业产值增长0.2%,11月修正为增长1%。经济学家预估中值为下降0.1%。2019年全年制造业产值下降0.2%,为三年来首次下降。

12月机动车产值下降4.6%,对整体制造业产值数据造成拖累。不含汽车的12月制造业产值增长0.5%,为四个月以来最大增幅。包括采矿和公用事业在内的总体工业产值下降0.3%,因天气偏暖降低了采暖需求。

12月数据标志着从2019年开始的制造业产出下滑趋势出现停顿。尽管国际贸易紧张形势缓和,但工厂仍面临着商业投资放缓和海外客户需求疲软的问题。

其他制造业指标继续表现疲软,其中供应管理协会的指标在12月降至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

产能利用率从77.4%降至77%。制造业产能利用率从75.1%上升至75.2%。

美联储月度数据波动性较高,而且经常修订。制造业产值约占工业总产值的四分之三,约占美国经济总量的11%。

热搜

美国 制造业产值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