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股市新高减弱避险资产投资吸引力 黄金微幅收涨

金融界网站 2020-01-18 05:16:14
摘要
美国股市最近以来屡创新高,从而削弱了身为传统避风港资产的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纽约黄金微涨0.6%报收1560.30美元。本周整体微涨20美分,延续连续三周上涨走势。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美国股市最近以来屡创新高,从而削弱了身为传统避风港资产的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黄金微幅收涨,但本周整体交易微幅走高,延续连续三周上涨走势。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9.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60.30美元,涨幅为0.6%。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本周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约20美分,延续过去三个星期的连续上涨走势。与此同时,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则上涨13.4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8.073美元,涨幅为0.8%,本周则累计下跌了0.2%左右。

金拓(Kitco)的高级技术分析师吉姆-维克奥弗(Jim Wyckoff)表示,总体而言,“尽管风险偏好增强,令美国股指触及纪录高位,而且目前世界地缘政治形势平静,但身为避险资产的黄金仍旧表现良好”。

财富管理公司Libertas Wealth Management Group的总裁亚当-库斯(Adam Koos)表示:“从季节性角度来看,今年前两个月时间里黄金倾向于看涨。”但他同时表示,有些关注季节性因素的交易员可能会在2月底寻求获利了结。他还补充道:“到目前为止,市场似乎并不关心特朗普的弹劾程序,但如果参议院在未来几周时间里加大力度,那么我们可能会看到市场上出现恐慌交易,从而推动金价上涨。”

周五盘中,金价一度升至1560.90美元的高位,但在美国公布大约13年以来最好的楼市报告后,金价收窄了涨幅。数据显示,上个月美国新屋开工率急升16.9%,达到了年率160.8万户,创下了自2006年以来最高水平。与此同时,美国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则从去年12月份的99.3下降到了99.1。不过,金价还是守住了被技术面分析师视为支撑位的1550美元,从而为黄金多头带来了些许乐观情绪。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在消化中国GDP数据。1月17日,国新办举行2019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会上介绍,2019年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质量稳步提升,主要预期目标较好实现。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99086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1%,符合6%-6.5%的预期目标。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三季度增长6.0%,四季度增长6.0%。

另外,美元汇率周五上涨,则限制了金价的涨幅。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五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3%,报97.61。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05%,报收于每磅2.8455美元,本周累涨1.1%。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2.4%,报收于每盎司1024.80美元,本周累涨3.9%。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2.2%,报收于每盎司2224.90美元,本周累涨7%以上。

热搜

黄金 美股 避险资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