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大摩泼冷水:特斯拉被高估了!

金融界网站 2020-01-18 05:31:09

投行摩根士丹利周四下调了对特斯拉的评级,大摩表示,未来投资者将有更好的机会以更低的价格购买特斯拉的股票。

大摩将特斯拉的评级从持有下调至减持,同时将目标价从250美元上调至360美元,以匹配该股最近的上涨。在过去的六个月里,特斯拉股价翻了一番,周三收于518.50美元。

根据Tipranks的数据,摩根士丹利下调特斯拉评级的行为是自今年年初以来第三次有机构下调该股评级。

摩根士丹利德高望重的分析师Adam Jonas表示,下调特斯拉评级的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

1、估值。特斯拉目前的估值是2023年预期收益的31倍。

2、风险回报。即使大摩因看好特斯拉在中国市场表现而提高了目标价,这一价格仍比特斯拉当前股价低30%。

3、中国风险。投资者可能对特斯拉能够成为中国的“长期”赢家过于乐观。Adam Jonas说,例如,我们认为福特中国的价值为零。

摩根士丹利表示,虽然特斯拉可能走上了正确的轨道,但现在不是买入的正确时机。

Adam Jonas说,我们对特斯拉的执行力感到鼓舞,认为特斯拉理应跻身世界上最有价值的汽车公司之列,鉴于其在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导地位,它或许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汽车公司。不过,投资者有望以更有吸引力的价格买入特斯拉的股票。

该分析师将特斯拉股价上涨归因于全球对该公司汽车的需求和在中国的扩张等因素。

Jonas称,这些因素,再加上其他市场/技术原因,已引发市场对该资产隐含风险溢价的大幅降低。

大摩质疑,特斯拉目前强劲的走势能持续多久。

Jonas说,无可否认,特斯拉近期的势头和人气非常强劲,但我们最终质疑这种势头的可持续性。

特斯拉预计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将公布第四财季财报。

热搜

大摩 泼冷水 特斯拉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