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特朗普在达沃斯攻击环保人士、对美联储不依不饶

金融界网站 2020-01-22 02:37:04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达沃斯对政界和商界领袖发表讲话时,隐晦地抨击了环保问题的“杞人忧天者”,与今年世界经济论坛的这一关键主题针锋相对。

周二,特朗普在瑞士度假胜地达沃斯发表讲话,谈到那些预计“人口过剩危机”和石油终结的人士时,他表示:“这些杞人忧天者总是提出同样的要求,也就是绝对的主宰、改变和控制我们生活方方面面的权力。”

他还表示:“现在不是悲观的时候,而是乐观的时候。恐惧和怀疑不是好的思考方式,因为现在应该是充满希望、喜悦、乐观和行动的时候,但是要拥抱明天的每一个可能性,我们就必须拒绝持续不散的悲观预言和对世界末日的预测。”

世界经济论坛的参会者也包括现年17岁的气候活动家Greta Thunberg,他向达沃斯的商界精英们带去了一条立场鲜明的讯息:每个人都在讨论气候变化,但没有人采取了任何行动。特朗普在推特上讥讽了Thunberg。

邀功请赏

在减税和增加开支的措施出台后,美国经济进入了有史以来最长的扩张期,失业率降至五十年低点,对此特朗普大肆邀功。被他经常用作衡量标杆的标普500指数较上年同期上涨了大约25%。

特朗普还提到了非裔美国人和女性的失业率处于低位。

但是,他的保护主义政策却给企业带来了不确定性,尤其是制造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预计,随着财政刺激的效力减退,今年美国经济增速将从2019年的2.3%放缓至2%,2021年进一步降至1.7%。

在达沃斯发表讲话期间,特朗普说:“美国梦复兴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大、更好、更强。”

特朗普还再次对美联储表达不满,说其加息速度太快,降息速度太慢。

热搜

达沃斯 美联储 加息速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