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马来西亚采取“先发制人的措施” 意外下调政策利率

金融界网站 2020-01-22 22:06:20

金融界美股讯 马来西亚央行周三意外下调基准利率,寻求在全球不确定性继续存在的情况下支持本国经济,成为今年以来首个降息的东南亚国家。

马来西亚央行将隔夜政策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75%。接受彭博调查的26位经济学家中仅有两人预见到这一结果,其余的人预测利率会维持不变。

鉴于马来西亚经济去年开始感受到全球放缓的压力,央行正在采取措施提升对经济的信心。随着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放缓,央行去年11月下调了法定准备金率要求。

马来西亚央行在电邮声明中表示,调整政策利率“是一项先发制人的措施,目的是在价格稳定的情况下确保增长轨迹的改善”。

要点

经历了面对外部风险而表现低迷的一年,马来西亚经济已显示出回暖迹象。12月制造业PMI显示工厂产出15个月来首次出现扩张。11月份工业产值同比增长2%,创五个月最大增幅。

马来西亚央行去年降息一次,幅度为25个基点,宽松程度低于其他许多东南亚国家。去年11月,该行意外下调了银行的法定准备金率,以帮助改善流动性。

热搜

马来西亚 下调 政策利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