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全球股市走高削弱避险情绪 黄金微幅收跌

金融界网站 2020-01-23 06:04:30
摘要
全球股市走高,导致身为传统安全避风港资产的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下降,黄金期货因缺乏支撑收盘小幅下跌。纽约黄金微跌0.08%报收1556.7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全球股市走高,导致身为传统安全避风港资产的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下降,黄金期货因缺乏支撑收盘小幅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56.70美元,跌幅为0.08%。

“投资者实际上正在抛售多余的头寸,这让金价受到了限制。”多伦多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大宗商品策略师丹尼尔-加利(Daniel Ghali)表示。“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正在稳定流动,随着资本寻求在全球范围内保护自己免受负实际利率的影响,市场目前正在建仓。”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欧洲央行定于周四举行的今年第一次货币政策会议,而美联储则将在1月28和29日举行政策会议,预计这两家央行都将保持“鸽派”立场。去年,美联储采取了三次降息措施,并暗示今年将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三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近0.1%,报97.57。但自今年年初以来,该指数已经累计上涨了1.3%左右。

瑞银集团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表示,在2020年中,“贵金属价格走向仍然与全球宽松货币政策和美元广泛疲软有关”。报告指出:“除了美国实际利率较低和美元走弱以外,由于周期后期的动态和持续的地缘政治紧张形势,金价应该会从市场波动性的任何突然飙升中受益,特别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即将到来。”瑞银预计,金价今年将会上升至每盎司1600美元。

外汇经纪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人们越来越担心,一旦美联储发出信号,表明资产负债表将不再以每月600亿美元的速度扩大,或者国际紧张形势重燃,那么我们就将看到避险情绪回归。”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2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828美元,涨幅为0.1%。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1%,报收于每磅2.765美元。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4%,报收于每盎司1021.30美元。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4.6%,报收于每盎司2335.60美元。

热搜

黄金 美股 避险资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