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亚洲经济增长及能源需求担忧施压 原油收跌创近两个月新低

金融界网站 2020-01-24 05:06:34
摘要
亚洲地区经济增长和原油需求可能受挫为市场带来压力,从而减弱利比亚原油生产陷入中断状态带来的提振,原油收盘大幅收跌。纽约原油下跌2%报收55.59美元,创11月29日以来最低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亚洲地区经济增长和原油需求可能受挫为市场带来压力,从而减弱利比亚原油生产陷入中断状态带来的提振,原油收盘大幅收跌,创去年11月底以来最低收盘。

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15美元,报收于每桶55.59美元,跌幅为2%。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按即月合约计算,这意味着WTI期货创下了自去年11月2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1.17美元,报收于每桶62.04美元,跌幅为1.9%,创下了自去年12月3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到目前为止,燃料需求还没有受到任何实质性影响。”Velandera Energy首席财务官曼尼什-拉吉(Manish Raj)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但需求减少不仅来自于旅行的减少,也来自于由此导致的经济活动的减少。”

与此同时,市场还在消化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四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1月1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40万桶,这份报告由于本周一适逢马丁路德金日假期而推迟了一天发布。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增加5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增加160万桶。

另外,EIA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也增加了17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减少了12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增加33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60万桶。

拉吉表示:“尽管能源信息署的报告显示库存稳定,扭转了美国石油协会的悲观报告,但在美国原油产量强劲的情况下,负面情绪依然存在。”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1.2%,报收于每加仑1.5602美元;2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0.5%,报收于每加仑1.7916美元;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21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1.926美元,涨幅为1.1%。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报告称,截至1月17日当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减少920亿立方英尺(约合26亿立方米),这一降幅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880亿立方英尺(约合25亿立方米),但远低于一年前的降幅和同期的五年平均库存降幅。

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在一份最新市场报告中表示,美国部分地区“短期的寒冷和降雪天气”提振了天然气价格,但这“可能是短暂的,因为天气预测显示2月份的气温将高于平均水平”。

热搜

原油 经济增长 能源需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