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将救命药提价55倍的前药企CEO面临终身禁业

金融界网站 2020-01-28 21:26:09

北京时间28日消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纽约总检察长办公室周一起诉正在狱中服刑的前药企CEO马丁·史克莱利(Martin Shkreli),寻求对他施以终身禁止从事制药行业的处罚。

史克莱利在2015年因为将一种救命药物提价55倍而臭名昭著,被称为“美国最被痛恨的人”。2018年3月,他因为与他在进入制药业之前经营的一个对冲基金相关的金融欺诈被判入狱7年。

周一提起的诉讼的重点是他的公司后来为阻止潜在的竞争对手而采取的行动。

纽约州总检察长利蒂希娅·詹姆斯(Letitia Jame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史克莱利和他的公司“将这种关键药物作为人质,试图非法寻求维持其垄断地位。我们不会允许他们操纵市场,以牺牲弱势患者和医疗体系为代价来充实他们的口袋。”

热搜

救命药 提价 CEO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