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2019年商品贸易逆差三年来首次下降

金融界网站 2020-01-30 01:15:11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美国2019年的年度商品贸易逆差三年来首次收窄,反映了国际贸易紧张局势致的进口下降,但也给特朗普提供了证据,证明他在兑现减少贸易逆差的承诺。

据美国人口普查局周三发布的初步数据进行的非官方计算显示,未经季节性因素调整的2019年商品贸易逆差降至8527亿美元,因进口降幅超过出口降幅。官方数字预计将在2月5日的完整贸易报告中发布,届时的数据还将包括服务贸易。

特朗普正在寻求重新平衡美国与其他国家的贸易和投资关系。

参议院已经批准了美墨加协议,特朗普将于周三签署法案。白宫正在将注意力转向审查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关系,包括欧盟、英国和非洲。

普查局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进口下降约430亿美元,是出口降幅(210亿美元)的两倍多。

热搜

贸易逆差 特朗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