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脱欧前最后一次议息 英国央行保持关键利率不变

金融界网站 2020-01-31 02:31:44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周四在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后维持利率在0.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CA)前首席执行官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将于3月16日接任其职位。

尽管近来经济增长乏力,但英国央行是少数几个与全球预防性宽松趋势背道而驰的央行之一。2019年,全球央行共实施了131次降息。

疲弱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本已导致数名央行官员考虑降息,但英国央行称有迹象表明,英国经济自去年12月大选以来有所好转,全球经济更加稳定,这意味着目前不需要更多刺激措施。

英国央行在其货币政策报告中表示,“如果近期全球和国内经济活动指标发出的更为积极的信号不能持续,或者国内价格指标仍相对疲弱,政策可能需要加强英国GDP增长的预期复苏。”

但英国央行表示,如果经济增长像去年12月12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意外赢得大选以来乐观的商业调查所暗示的那样加快,未来可能需要“适度收紧”政策。

英国央行不再明确表示,这种收紧将是“有限的、渐进的”,这是英国央行长期以来的指导方针,可追溯到更快速加息的时期。

英国央行估计,英国经济在2019年的最后三个月根本没有增长,当时政治上存在不确定性,议会迫使英国推迟退欧,提前举行大选,增加了政府换届的可能性。

这将对2020年的经济增长产生连锁反应,英国央行预测今年全年经济增长将只有0.8%,是金融危机以来最慢的。

不过,今年的经济增长有望恢复,到2020年第四季度,年增长率将达到1.2%。

这一利率决定正值英国经济的关键时刻,英国定于伦敦时间周五晚上11点离开欧盟。英国和欧洲领导人将展开关键谈判,争取在2020年底前达成自由贸易协定,否则英国从2021年起将面临出口关税。

英国央行表示,即使达成了这项协议,也将从2021年初开始增加贸易摩擦,这导致降低其对英国长期增长潜力的估计。

报告还说,移民减少和商业投资减弱也会给经济带来压力。

预期英国央行不久将降息的投资者,可能也会受到央行温和通胀预期的鼓舞。

如果利率保持在0.75%,未来三年的通胀率预计将低于英国央行2%的目标。英国央行基于今年将利率下调至0.5%的市场预期所作的预测显示,通胀率略高于目标水平。

热搜

英国央行 利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