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高盛:美国富人2020年将减少股票购买

金融界网站 2020-01-31 02:39:31

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高盛集团表示,最富有的美国人已经大量投资于股市,他们今年不太可能像去年一样大笔买入。

“最富有1%人群的股票配置比例已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因此与2019年相比,今年股票总需求所面临的阻力可能更大,”阿尔俊-梅农(Arjun Menon)和大卫-科斯廷(David Kostin)等策略师撰写报告称,“我们预计家庭今年将仍然是股票的净买入者,但需求可能会低于2019年。”

高盛表示,富裕的家庭通常会在经济增长加速后增加股票的净购买量,但随着持有量的增加而减少需求。报告称,最富有1%人群的股票配置比例比1990年以来97%的时间要高。

高盛预计标普500指数今年年底将收于3,400点,较周三收盘仅上涨3.9%,与2019年的29%涨幅相去甚远。并且彭博追踪华尔街策略师的预估中值与此相仿。

高盛策略师支出,在近年来推动了股市上涨的其它因素可能不会有太大的帮助。他们认为,由于“不确定性加剧”,今年股票回购将减少5%。分析师并预计,股票相对于债券而言的上涨将推动养老金和共同基金在今年抛售。

报告称,家庭、共同基金、养老基金和外国投资者合计的股票配置比例已上升至46%,自1990年以来比95%的时间要高。

策略师们指出,“这四类投资者拥有股市中近90%的股票,其增持潜力有限,与我们对今年股票市场回报率将为个位数的预测相符。”

热搜

股票回购 高盛 美国富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