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洲央行:准备好应对英国脱欧带来的突发事件

金融界网站 2020-01-31 02:40:08

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在英国即将最终脱离欧盟之际,欧洲央行发表声明称,正在密切监控金融市场,准备好应对英国脱欧带来的所有突发事件。

根据一份通过电子邮件发表的声明,欧洲央行随时准备通过与英国央行的货币互换安排向欧元区银行提供英镑资金。欧洲央行还表示,该行与英国央行都决心在银行监管方面保持良好的合作,并敦促欧洲各家银行推进它们的英国脱欧应对方案。

“我们的英国朋友离开欧盟非常令人遗憾,”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我们将努力确保英国脱欧对欧元区和欧盟其他地区的民众、雇主和金融市场造成尽可能小的干扰。”

英国和欧盟将在周五晚上正式分道扬镳,并将在接下来的11个月中确定双方未来关系的条款。预计谈判将充满争议,双方在包括金融服务在内的某些领域已经存在分歧。

热搜

欧洲央行 欧元区 金融市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