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市场波动性大涨意味着什么 危险还是机会?

金融界网站 2020-02-05 03:56:10

BTIG的Julian Emanuel向投资者传达了一个信息:做好应对市场剧烈波动的准备。

他认为,波动性持续反弹的条件已经成熟,可能引发股市出现15%的下跌。

这位BTIG的首席股票和衍生品策略师周一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目前市场存在很多重大风险,他认为市场将出现震荡。投资者需要让他们的心态更多地适应一个类似于他们在2018年所遇到的走势。

2018年时让投资者难忘的一年,美国股市并没有简单地维持上涨趋势,投资者被迫应对2月初的回调,之后股市再度创下歷史新高,随后又遭遇歷史性的平安夜暴跌。

Emanuel补充说,上个月美国股市的超买水平达到了歷史高点,因此,预计后市将会出现更大波动性也是合理的。

Emanuel认为,冠状病毒爆发导致的全球增长压力以及美国大选初选为市场带来了严重的下行风险。

他说,他认为市场将会回调7-8%左右,如果消息面进一步恶化,调整幅度可能会超过这一范围。

尽管Emanuel发出了预警,但他强调,他并不悲观,他在做长期预测时提到了美国经济和公司盈利的持续稳健增长。

他将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年终目标定为3450点,较当前水平高6%。此外,他认为,该指数仍有可能超过他的目标,并有望在今年达到3950点。

这也是如果市场出现调整,他依然会告诉投资者买入的原因。

Emanuel说,他希望投资者在股市回调10-15%的时候买入,而不是开始大跌时进行对沖。

热搜

市场波动性 大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