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特朗普不愿看见的一幕又出现了:美元持续升值

环球外汇网 2020-02-10 22:01:48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在过去的一年中,曾多次抱怨强势美元损害美国经济。然而,即便他已连接对美联储口诛笔伐,却依然无法遏制美元的升势——行情数据显示,今年伊始美元汇率稳步攀升,在上周五强劲的非农数据发布后,美元指数已升至了去年10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多年来,投资者一直预计全球经济增长将削弱美元,结果美元却与这些预测背道而驰。

强劲的美元走势显然可能损害美国经济和美股表现。虽然过去几周主要股指和美元齐升,但强生公司、可口可乐、福特汽车和3M公司等美国企业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均提到了汇率波动的负面影响,这凸显出持续已久的美国牛市可能面临的挑战。

美元走强将使得企业将海外销售收入汇回美国的成本更高,也使得出口商的产品在海外竞争力下降。

据FactSet的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利润增速将在2020年最后两个季度升至10%甚至更高,但一些投资者担心这一预测现在很难实现。投资者本周将关注以百事公司、思科系统和英伟达为首的一些公司的业绩。

美元走强还会影响新兴市场和大宗商品,美元升值会让以美元计价的资产对海外投资者来说变得更加昂贵。此外,当美元走强时,发展中国家偿还美元债务的成本也会变高。

尽管美联储在2019年下半年三次降息,美元近期仍在上涨,这是美国经济稳健增长吸引投资者的最新例证,但也可能会给大型公司的盈利前景蒙上阴影。

New York Life Investments经济学家兼多资产投资组合策略师古德温(Lauren Goodwin)表示,预期可能无法实现,这是一个市场风险。他说,市场脱离基本面的时间不会太长。该公司持有的美股比重低于其追踪的基准指数。

跨国公司已经在面临压力,在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那些逾半收入来自美国以外地区的公司在去年大部分时间里,利润表现都差于那些以国内业务为主的公司。其中许多公司当前都在努力应对国际需求减弱和美元走强的前景。

Allianz Global Investors美国投资策略师马哈詹(Mona Mahajan)表示:“他们正面临双重打击。”

在分析师对贸易紧张局势感到担忧的情况下,2019年大部分时间,美元以及与美国经济增长挂钩的投资相比其他资产表现更优。许多投资者在新一年刚开始时曾预计,随着贸易协议的达成以及英国脱欧前景的明朗化,这一趋势将会出现逆转。

但结果恰恰相反,交易员们现在质疑全球经济能否重新加速。John Hancock investment Management联席首席投资策略师罗兰(Emily Roland)表示:“原来的看法现在不适用了;我们依然看好美国,因为从经济增长的角度来看,美国是最好的选择。”

一些分析师认为,美元不会升破近期的交易区间,特别是在美联储暗示将暂时维持低利率的情况下。许多人怀疑,像冠状病毒疫情这种给美元带来临时提振的无法预知的事件,能否在不威胁美国经济增长的情况下提供更长久的支撑?

不过,目前投资者仍在继续购买美国资产。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跌至去年10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债券价格上涨,收益率会下降。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影响从学生贷款到汽车贷款等一系列产品的借贷成本。

交易员在解释市场近期的波动原因时,也提到了投资者持仓的逆转。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和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的数据,截至2月4日,投资者的美元净多头持仓连续三周上升,上个月则触及了自201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种逆转是许多投资者做空美元的又一个例证,这只会使美元在动荡时期得到投资者青睐。

Columbia Threadneedle Investments高级利率和外汇分析师Ed Al-Hussainy表示,这种空仓“被挤出市场是一个一贯的主题”。Al-Hussainy表示:“避险绝对是关键因素。”

热搜

特朗普 美元指数 汇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