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英国第四季度经济表现平平 但在大选后出现反弹

金融界网站 2020-02-12 00:10:39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英国经济在2019年的最后三个月停滞不前,当时英国在英国退欧问题上陷入了僵局。直到去年12月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大选中获胜才打破这种局面,促使今年年初出现了些许复苏的迹象。

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周二描绘的2019年末经济形势不容乐观。

周二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英国去年第四季度GDP环比增长为零,符合分析师的预估中值。第四季度GDP同比增长1.1%,为2018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支付服务提供商Equals Group的首席经济学家杰里米·汤姆森-库克(Jeremy Thomson-Cook)表示:“这是一个糟糕的数字,真实意义上的英国经济表现被12月12日的大选掩盖了。”

数据还显示,家庭支出的季度增长是四年来最慢的,仅增长了0.1%。自2016年英国退欧公投以来,家庭支出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英国经济的发展。同期商业投资下降1.0%,是自2016年末以来的最大降幅。

此前曾有迹象显示,消费者在2019年底开始缩减支出,周二早些时候公布的行业数据显示,1月份消费者支出仅小幅增长。

去年10月至12月的制造业产出降幅为2013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大,较上年同期下降2.5%,反映出去年11月英国面临无协议退欧前景时汽车工厂关闭的情况。

给英国经济带来压力的不仅仅是英国脱欧。因为世界经济感受到国际贸易紧张关系的压力,法国和意大利的GDP在2019年最后三个月均出现萎缩。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与伦敦贵金属交易相关的黄金出口激增,导致去年12月英国出现罕见的贸易顺差。排除黄金扭曲因素,商品贸易逆差收窄至71.95亿英镑(93亿美元)。

不过,自约翰逊赢得大选以来,企业似乎更加乐观了。约翰逊的胜选在短期内消除了英国是否会在1月底退出欧盟的不确定性,并结束了工党(Labour Party)领导下政治急剧左倾的可能性。

上个月,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看到了经济复苏的迹象,因此没有降息。

英国财政大臣萨伊德·贾维德(Sajid Javid)将于3月11日公布英国退欧后的首份预算,预计将增加开支,从而提振英国经济。

热搜

英国经济 大选 央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