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世卫组织正式命名新冠病毒为--Covid-19

金融界网站 2020-02-12 23:08:23

北京时间12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周二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正式命名为“COVID-19”。

谭德塞解释,COVID-19代表“Coronavirus disease 2019”(冠状病毒疾病2019)的意思,CO代表的是冠状(Corona),VI代表病毒(virus),D代表疾病(disease)。

他表示,选择这个名称是为避免指涉特定地理位置、动物物种和人群,符合国际为避免污名化所做的建议。

谭德塞还说,首批疫苗可能在十八个月内取得,所以目前必须采取一切行动:“专家正研发针对COVID-19病毒的疫苗,预计最快在十八个月内面世,因此大家目前只可以用现有的方法应对情况。”

热搜

世卫组织 命名 新冠病毒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