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丹麦一公务员侵吞1700万美元“扶贫款”获刑6年半

金融界网站 2020-02-19 22:00:38

北京时间19日消息,丹麦一家法院周二判处一名前公职人员6年半监禁,因其在长达25年时间里侵吞了1.17亿丹麦克朗(约合1700万美元)政府用于支持最弱势群体的款项。

这位名叫布莉塔-尼尔森(Britta Nielsen)的女公务员2018年11月在南非被捕时,身上携带着大量现金。她被控在25年时间里,将1.17亿丹麦克朗的政府资金挪用到自己的账户。

现年65岁的尼尔森曾为丹麦社会事务部工作40多年,她在受审时承认,自己挪用公款成瘾,这些钱被花在赛马和南非的一座豪宅上。

尼尔森的律师在诉讼期间指责当局对大量政府资金的监督不严,并说尼尔森不会对判决提出上诉。

尼尔森一案,加上此前一宗政府税务丑闻和涉及丹麦最大银行丹斯克银行的洗钱案,严重损害了长期以来被视为全球最清廉国家之一的丹麦的声誉。

热搜

丹麦 公务员 侵吞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