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日本1月出口连续14个月下滑 12月核心机械订单大跌

金融界网站 2020-02-19 22:39:55

北京时间19日消息,日本财务省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出口同比下降2.6%,连续第14个月下滑,其中对华出口下降6.4%,对美出口下降7.7%。

日本内阁府周三发布的另一组数据显示,12月核心机械订单环比大跌12.5%。被视为衡量未来6至9个月企业资本支出的指标。

这些数据突显了日本在克服外部和国内压力方面所面临的挑战,没有多少空间可用于政策操作,经济处在衰退边缘。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去年四季度GDP下降6.3%,创5年多最大降幅。很多经济学家预测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日本一季度GDP将再度萎缩,从而陷入技术性衰退。

热搜

机械订单 日本 GDP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