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股票投资者如何跑赢大市

金融界网站 2020-02-20 05:03:19

平均来说,主动管理型基金都会落后市场回报,并曾经因高昂费用而招致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等著名投资人的批评。

巴菲特甚至说过,一般人宁可投资指数基金,也好过将资金押在主动管理型基金。那么,自行选股的个人投资者长远仍能跑赢大市吗?

选对公司 耐心等候

个人投资者要赚取高于市场的回报,必须发掘出估值吸引的股票。至于估值是否偏低,则要视乎往绩市盈率、资产净值或未来盈利潜力。

由于未来盈利潜力能反映企业会否实现强劲增长,因此是最适合长线投资者的指标。然而,不管采用哪个标准,重要的是在买入股票后耐心等候。

股票价格通常不会一夜间爆升,但在一众投资者认同公司估值具吸引力后,其价格将会逐步提高,在未来数月或数年向上发展。

无论如何,发掘出估值吸引的企业后,投资者都需要静候股价增长。由此可见,估值偏低的股票和耐性是长远跑赢市场的必要条件。

冷静看待波动

股票的价格绝少会一飞冲天,反而会起伏不定,波动连连。

此外,股价暴跌并非罕见现象。举例而言,在2018年,Marketwatch.com便指出苹果(Apple)的股价平均每2.8年就会下跌约30%。

不过,虽然每隔数年股价便大幅回落,在2010年1月4日至2020年1月16日期间,苹果股价却由30.57美元累计上升933%至315.24美元。

上述例子说明了一点,那就是即使企业股价每隔数年便下跌双位数,十年后仍能创下不俗升幅。

换言之,如果投资者每次遇到跌市便沽货,将难以追上像苹果为有耐性投资者提供的长远回报。

要点

投资者跑赢大市的前提,是发掘出增长潜力理想的低价股。在达成第一步后,他们应放松心情,静待几年后波动过去。

如此一来,他们便可凭借出色的选股技巧领先大市。

热搜

股票投资者 跑赢 大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