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挪威财富基金第一季度损失达到创纪录的1,130亿美元

金融界网站 2020-04-02 22:45:56

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引起的经济震荡导致全球股市遭到抛售,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挪威主权财富基金在今年第一季度损失了创纪录的1.17万亿瑞典克朗(1,130亿美元)。

这一巨额损失发生在该基金的历史性时刻,因为它可能很快就需要首次清算资产,以支付挪威的紧急支出措施。在第一季度,政府的提款额已达到670亿瑞典克朗。这个数字看起来将在4月急剧增长。

该基金第一季度亏损了14.6%。股票在3月的最后几天反弹,当时该基金的资产价值为10万亿瑞典克朗(9,720亿美元)。因此其业绩并不像一周前许多人担心的那样差。其股票投资组合下跌了21.1%,而固定收益投资增加了1.3%。

热搜

挪威财富基金 损失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