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元区无力采取联合财政措施 或使欧元兑美元跌破平价

金融界网站 2020-04-08 00:23:22

欧元区显然无法针对冠状病毒采取共同的财政应对措施,这可能会给其货币带来沉重代价。

澳新银行认为,欧元看起来将再跌8%左右,达到与美元平价,并在今年晚些时候跌至更低水平。这将是欧元自2002年以来最低水平,也将使欧元2020年跌幅在目前约3%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

澳新银行的资深国际经济学家Brian Martin表示,欧元区缺乏财政协调行动,与其他地区货币和预算应对措施相结合的反应形成鲜明对比,促使该行做出了这一预测。该银行预计, 到9月份时,欧元将从目前的大约1.0870美元跌至1美元关口,到年底将跌至99美分。澳新银行的这一预测低于接受彭博调查的所有其他机构的预测值。

“除非欧元区解决其财力较弱的成员国所面临的挑战,或者开始将净外海外资产汇回,否则欧元贬值的道路将延续,”Marti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由于病毒传播扰乱了全球市场,提振了对美元的避险需求, 欧元今年下跌。虽然1.05美元一直是欧元的关键支撑位,但Martin认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该价位将会失守。

他还预计美国的政策将支持美元,加剧欧元的疲软。

Martin说,美联储无限量的量化宽松意味着美国加大国债发行有现成的买家,从而降低了对更高风险溢价或美元疲软的需求,另外美元也受益于疲弱的通胀压力。

驻伦敦的Martin说:“最近几周波动率的迅速上升,使外汇预测比通常更具风险,但有一些基本面关键因素表明,美元上升趋势完好。”

热搜

欧元区 欧元 美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