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疫情得到遏制后 经济复苏可能“强劲”

金融界网站 2020-04-10 00:52:59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四表示,“尽管经济急剧下滑,但冠状病毒导致经济停摆后的反弹‘可以是强劲的’。”

与此同时,鲍威尔还表示,美联储致力于通过大量融资计划和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尽可能的支持现金流向企业和家庭。

鲍威尔的上述讲话是在当天上午参加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的网络研讨会时发表的。同时,美联储则在上午宣布了一项新的2.3万亿美元融资计划,主要目标是帮助中小企业以及州和地方政府获得资金援助。

他在事先准备好的讲话中表示:“在美联储,我们正在竭尽全力帮助经济度过这段艰难时期。当病毒的传播得到控制时,企业将重新开张、人们将重返工作岗位。(因此)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当时机到来,经济的反弹‘可以是强劲的’。”

不过,我们在周四上午收到了美国经济的更多坏消息。美国劳工部宣布,截止4月4日当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660.6万,仅略低于前一周的纪录高位。这意味着过去三周,美国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已超过1500万。

尽管如此,鲍威尔依旧认为,在旨在阻止冠状病毒传播的预防努力使美国很大一部分生产力下线之前,美国经济一直很强劲。

“我们是在强劲的经济基础上进入这段动荡时期的,这应该有助于支持(经济)复苏。与此同时,美联储正在用我们的工具帮助搭建一座桥梁,即从我们进入这场危机时所依赖的坚实经济基础,到另一边重新恢复经济实力的位置。”

但他补充说,虽然美联储一直在努力提供贷款,但国会可能不得不向那些需要资金的经济领域直接注入现金。

此外,鲍威尔还重申,随着(政府)稳定经济和遏制病毒的努力仍在继续,美联储承诺将把借贷成本保持在较低水平。

他说:“我们承诺将利率保持在这个低水平,直到我们确信经济已经度过了风暴,并走上了实现最大限度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的轨道之中。”

热搜

鲍威尔 美联储 经济复苏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