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鲍威尔称美联储将“有力、主动、积极”运用全部力量推动经济复苏

金融界网站 2020-04-10 01:30:30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称,美联储致力于“有力、主动、积极”运用全部力量,帮助美国从这场极具破坏性的新冠疫情中恢复过来,尽管同时他也暗示美联储能做的毕竟有限。

“在我们为支持信贷流动而采取的措施中,有许多是依靠只在极特殊情况下才可以动用的紧急贷款权力,”鲍威尔在周四上午10点发表讲话的演讲稿中写道。

他表示:“我们将继续有力、主动和积极运用这些权力,直到我们确信牢牢走在了复苏道路上。”

积极采取措施

就在鲍威尔讲话不久前,美联储周四又宣布了一系列措施,启动新的紧急贷款计划,并加强最近几周公布的现有工具。

美联储宣布新行动 提供2.3万亿美元市政和企业援助

这份庞大的一揽子计划可提供最多2.3万亿美元的额外援助,其中包括6,000亿美元用于公司,5,000亿美元用于直接从州和地方政府购买短期债券。

鲍威尔的预期传达出乐观论调,他预计一旦解除旨在遏制疫情的限制措施,经济复苏将接踵而至。

“当疫情受到控制的时候,企业将重新复工复产,人们将回到工作岗位,”他表示。“有充分理由相信,一旦经济回暖将会是强劲的反弹。”

民选官员

在美联储开创先河部署紧急措施的同时,鲍威尔也谨慎区分了美联储的适当角色与民选官员的职权。

他表示:“民选官员肩负着直接向受影响最大的群体提供财政支持的关键任务,他们利用税收和支出权力,来决定整个社会应该把集体资源投向哪里。”

然后鲍威尔的演讲又回归主题,强调美联储的行动源于“借贷能力,而非支出能力”。他补充说:“美联储无权向特定受益人提供资金。”

热搜

美联储 经济复苏 民选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