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财长姆努钦:经济有望能在下个月解封

金融界网站 2020-04-10 01:36:07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四表示,他认为美国经济下个月可能重新开放。

姆努钦表示,相信经济能够在5月份能够重新开放,并补充说:“我认为,只要总统对医疗问题感到满意。”

姆努钦城,美国政府正在做“一切必要的事情,以使美国企业和工人可以开门营业,并拥有在此期间经营业务所需的流动性。”

早些时候,美联储宣布了旨在为企业和市政当局提供2.3万亿美元融资的新举措。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个月表示,他希望美国能够在复活节之前解除封锁,尽管政府随后发布了指导方针,呼吁至少在四月底之前保持社交隔离。特朗普拒绝在周三白宫简报会上提供重新开放的日期。

特朗普已经在加紧努力重新开放经济。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特朗普正计划成立第二个工作组,专门针对疫情造成的经济破坏。

专家警告说,经济重新开放的过程可能会很漫长。

“我们要做的是逐渐松开水龙头,而不是打开水闸,”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前负责人汤姆-弗里登(Tom Frieden)博士周四早些时候表示。

弗里登说,经济开始重新开放之前,必须大大增加日常冠状病毒检测数量。

新冠疫情对美国造成的经济损失史无前例。根据周四公布的数据,上周有超过660万美国人提出了失业申请,仅过去三周的总申请人数人数就超过了1600万。

美国国会已寻求通过紧急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提振救济,市场普遍预期会采取进一步刺激措施。

热搜

特朗普 美国财长 总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