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沙特阿拉伯与俄罗斯达成历史性减产协议 焦点转向G-20

金融界网站 2020-04-10 06:42:26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沙特阿拉伯与俄罗斯达成了创纪录的石油减产协议,以重振因新冠疫情冲击下价格暴跌而萎靡不振的石油市场。

目前焦点转向将于周五召开的20国集团(G-20)能源部长会议。尽管OPEC+达成历史性协议,却未能推动油价在周四上涨,若包括美国和加拿大在内的主要产油国也加入减产行列,或许能为重振油价增添力量。

代表们称,OPEC+在周四电视会议上初步达成协议,将在5月和6月实施大约1,000万桶/日的减产措施。一位代表称,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将把各自产量降到大约850万桶/日,所有成员均同意减产23%。

代表们称,OPEC+希望G-20减产最多500万桶/日,但即便G-20不加入这个行列,他们仍将减产。

“无论如何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都得减产,这样做也可以给他们在政治上加分,”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s Ltd的首席石油分析师Amrita Sen表示。

尽管整体减产数字相当于把全球供应减少大约10%,但远无法弥补需求的下滑,一些交易商估计需求萎缩程度最高会达到3,500万桶/日。

伦敦时间20:10,布伦特原油下跌2.5%至每桶32.01美元。新冠疫情加上油价大战,导致油价今年以来跌去一半。

俄罗斯坚持认为,尤其是美国不能只靠市场力量推动其创纪录的石油产量下降。另一方面,特朗普则表示因低油价导致页岩气行业陷入困境,美国产量“自然而然”会下降。

一名高级政府官员称,美国对OPEC+减产表示欢迎,称这将是展现所有主要产油国都将有序应对疫情造成的市场现实的一个信号。

逐渐收缩

OPEC+的初步计划是两个月后将视疫情发展逐步收缩减产规模。一名代表称,从7月开始,减产规模可能从每日1,000万桶降到800万桶,然后从2021年1月开始降到每日600万桶。

周四达成的减产协议使过往所有市场干预措施都相形见绌。原油实物市场迫切需要这样的行动,但还是无法抵消需求空前萎缩的影响。

热搜

沙特阿拉伯 俄罗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