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 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金融界网站 2020-04-10 08:21:47
摘要
据报道,美联储将开始买入部分垃圾债券,美联储企业债便利工具将纳入BB级债券。

金融界网站4月10日讯 美国垃圾债券创20年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宣布购买此类债券。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随着更多有关新冠疫情对经济冲击的证据显现,美联储推出新一轮紧急措施,包括承诺向金融市场中遭受打击最严重的高风险资产提供支持。

美联储周四表示,将投资至多2.3万亿美元的贷款,用于协助中小企业,州和地方政府,以及为购买某些类型的高收益债券,贷款抵押证券(CLO)和商业抵押贷款支持证券(CMBS)提供资金。

这些资金不在美联储此前宣布的大规模刺激计划之列,将促使美联储参与其过去避之不及的投机性借贷活动。

令一些投资者感到惊讶的是,美联储还将扩大其债券购买计划,以包括截至3月22日为投资级评级但后来被降级至不低于BB级的债券,美联储还将购买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这些ETF多数追踪投资级债券,一些还追踪垃圾级债券。联储的这些计划将支持总额高达8500亿美元的信贷市场。

“美联储不得不扩大其购买池的原因是,许多发行人滑入了低评级,”富国证券高级经济学家Mark Vitner表示。 “刺激计划更多针对的是堕落天使,而不是那些真正恶魔。”

美联储还表示,将继续密切监视一级和二级市政证券市场的状况,并将评估是否需要采取其他措施来支持信贷和流动性流向州和地方政府。

热搜

美国 垃圾债券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