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银调查:大多数投资者认为当前市场为“熊市反弹”

金融界网站 2020-05-20 02:02:00

金融界美股讯 美银5月份的基金经理调查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专业投资者对“股市跳脱3月份低点是新牛市的开始”持怀疑态度。

自3月23日的低谷以来,标普500指数已飙升了约32%,约有68%的调查受访者称此为“熊市反弹”。熊市反弹意味着即使市场达到了上涨20%的牛市基准水平,但基本面却更为悲观。美银的调查是华尔街最受广泛关注的投资者调查之一。

随着市场的上涨,受访者仍认为近期的市场仍为“痛苦交易”,或使多数投资者措手不及。美银全球研究部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表示,当前市场情绪符合标普500指数3020目标点位的水平,较周一收盘价仍有2.3%的上涨空间。

调查受访者们认为,疫苗是V型复苏的最大催化剂,但他们认为市场最大的风险是秋季可能要发生的第二波疫情。

投资者认为,价值型股票是当前市场环境下最糟糕的选择。仅有23%的受访者预计价值型股票将超跑赢其他类型股票,这是自2007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如今行业倾向于押注防御性领域,例如医保、现金和债券,回避诸如能源、普通股和欧洲资产等周期性投资。此外调查显示,投资者投资组合中的现金水平为5.7%,脱离了近期高点5.9%,但仍被认为相对较高。

热搜

熊市 股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